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120国家心梗救治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 2019-11-23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       为普及胸痛救治知识,提高居民对胸痛症状的认识,11月20日国家心梗救治日到来之际,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十堰市太和医院胸痛中心、心内科一病区共同开展了胸痛知识宣教和义诊活动。

 QQ截图20191123170636.jpg

       此次活动包括多项医疗服务和健康宣讲,为社区居民开展胸痛院前急救知识讲座,播放太和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救治急性胸痛患者的视频、国家胸痛中心的1120心梗救治宣传视频,并免费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及健康咨询。

 QQ截图20191123170643.jpg

       活动开始后,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们介绍了急性胸痛的病因、早期急性心肌梗塞的识别、如何进行自我处理,并提醒大家尽早呼叫120,准确把握2个黄金“120”。通过对常见胸痛的发病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随后向居民们介绍了冠心病的防治相关知识,以及急症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救治转运流程。义诊宣教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参与,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QQ截图20191123170651.jpg

       本次义诊宣教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急性胸痛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对胸痛患者及时救治的意识,并普及了实用的自救技能,对进一步提高急性胸痛的救治成功率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QQ截图201911231706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