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做强特色专科 弘扬国医文化

——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调研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特色专科建设 时间: 2019-12-10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在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王斌、市卫健委基层指导科科长杨作强、茅箭区卫健局局长魏远征、茅箭区卫健局副局长秦伟陪同下亲临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中心网上预约就诊系统、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电子签约履约系统及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特色专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做强特色专科、弘扬国医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左一)参观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文化墙

   调研期间,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第十五代代表性传承人刘进国向涂远超一行做了刘氏推拿文化传承与发展规划的专题汇报。涂远超指出,近年来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挖掘中医文化、发展特色专科,探索出了一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等不靠、创新发展的新路。当前,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专科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制定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标准服务流程;二是做好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国家专利的传承与保护;三是切实加强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知名品牌的传承推广,用好“湖北省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机构、湖北省小儿推拿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湖北省小儿推拿社区名医、湖北省针灸推拿康复专科联盟理事单位”等特色招牌,稳步推进竹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恩施州建始县第三人民医院、宜昌市猇亭区古老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襄阳市吴店镇卫生院、宜城市南营卫生院、黄岗市刘河镇卫生院等省内五大片区、六家加盟单位的业务培训与技术对接,以点带面恵及广大患者,力争早日实现“十堰第一、湖北知名、全国推广”这一宏伟目标。四是积极开展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科研立项,在挖潜国医文化、特色疗法上争取省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为中医适宜技术全面推广提供理论支撑。

涂主任(左二)现场对网上预约挂号进行指导

涂主任(左二)场查看家庭医生签约网签

场调查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患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