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19年度基层骨干全科医生专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19-11-23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11月19日上午,2019年度基层骨干全科医生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期举行。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指导科科长杨作强、茅箭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股股长王永同志等出席仪式,同时参加仪式的还有中心主任刘进国、中心主任助理周展翼、临床科室责任导师、带教老师及来自各基层医院全科医生培训学员。

QQ截图20191123170253.jpg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基层指导科科长杨作强同志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省、地市区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旨在提高基层业务技术能力,惠济百姓。第二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省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机构,中心主任刘进国为省社区名医,除了全科以外,“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更是省重点特色专科。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从民间挖掘中药偏验方,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家除了全科医生学习以外,更要将“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学深、学精、学清。第三此次组织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机会难得。大家放下繁忙工作,前来学习,实属不易。希望珍惜机会,虚心、精心、耐心的学习。牢记使命,遵章守纪,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用扎实的服务,赢得百姓的信赖,实现分级诊疗实体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化、优质服务常态化,让百姓首诊在基层、信任在基层。

QQ截图20191123170310.jpg

       中心主任刘进国同志对如何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几点措施: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关于2019年度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要求,将此次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第二高度重视,严明纪律,加强管理,团结一致,以上率下,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全科医生培训取得实效。第三将注重医学基础知识培训,注重心理、社会知识培训,通过病例讨论,加深疾病认识,做好临床带教工作。

QQ截图20191123170316.jpg

       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彭炜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及各级领导的期望,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把“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推到基层,惠济百姓。

QQ截图20191123170324.jpg

       仪式结束后,杨科长参观了全科医生学员宿舍、教学教室,并跟学员们一同观看了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宣传片,对我们科学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QQ截图20191123170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