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学习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走进“两湖推拿论坛”

时间: 2019-08-01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8月3日—4日,第二届“两湖推拿论坛”暨“MTT康复技术在推拿临床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岳阳阿波罗御庭酒店盛大开幕!开幕式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江山教授、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焰教授共同主持,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朱兵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教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秋教授、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胡永年先生等专家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焰教授致欢迎辞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教授讲话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胡永年先生讲话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陈斌先生讲话

      为加强两湖地区小儿推拿学术交流,本次“两湖推拿论坛”开设小儿推拿分会场,突显儿推特色,引领学术前沿。

      8月4日(周日)上午小儿推拿会场,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进国主任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主题为“修复儿童自愈力·共筑儿童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刘主任围绕本中心“以基本医疗为龙头、以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以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专科为特色”的管理理念,重点讲解了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的历史渊源、独特疗效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介绍了湖北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的传承技艺、学术思想等方面。此次授课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刘进国主任与赵焰主任合影

     本次大会24位来自湖北湖南的专家分别在主会场和小儿推拿分会场开展学术交流讲座,共收到学术论文37篇,报道人数300余人,实际到会人数逾400人。本次大会各方学者精英齐聚一堂,为当代的推拿事业发展打开了一扇扇明亮的窗口,更为推拿学科在两湖地区的建设、传承、发展注入活力,为推拿科研、人才培养、市场交流提供高水平平台。会议在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