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十堰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院长刘进国被授予“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 2020-11-22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十堰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院长  刘进国

     刘进国,男,全科主治医师、湖北省小儿推拿社区名医,现任十堰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院长,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主任,也是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第十五代代表性传承人。1994年毕业于郧阳医学院本科。曾多次外出学习,为十堰市首批获得国家卫生部颁发全科中级资格证书第一人。

     刘进国在基层社区医院从医26年,经历过非典、甲流的洗礼,2020又在新冠肺炎一线抗战。刘进国2001年独立创办了十堰最早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经过近二十年努力,在省、市、区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多年考察推荐下,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被国家工商总局认证,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社区医院、省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机构、省小儿推拿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省优质基层服务行先进单位;刘进国被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小儿推拿社区名医、优质服务基层行先进个人,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十堰五一劳动奖章,被茅箭区卫健局授予优秀医师。经历了十堰市社区卫生服务最初创办的历程,见证了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辉煌。
     近年来刘进国受国家卫健委邀请分别为湖北、湖南、江苏等多地,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无偿授课祖传小儿推拿技术20多场,培训学员3000多人,传带“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弟子120多人,加盟公立医院6家,全国各地来参观学习单位达150次,受到了国家、省、市、区卫健委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悬壶济世、和道众生”是刘进国及中心员工永远践行的核心价值观,不光要做好一名社区医生,还要肩负社会责任,在从医的几十年里,刘进国从微薄的收入拿出数十万元捐赠了贫困户、社会困难群体,培养了八名贫困学生成为医护栋梁,为贫困山区学校、学生、老、病、残、计划生育贫困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刘进国还多次带头组织员工为汶川、玉树地震、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达数万元。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抗战中,刘进国第一时间放弃休假,把年幼的两个孩子寄放农村,夫妻共赴一线抗战疫,近三个月时间没休息一天。中心身处疫情重灾区,深知责任重大,动员全中心员工死守阵地,目前,中心管辖区内确诊病例37人,密接314人,出院后都按新冠肺炎预后严格执行“五个送达”标准;疫情期间入户测体温8000多人次,上门消杀100多次,送药、送粮、上门心理咨询、健康指导500多次,推送新冠肺炎健康宣教知识一万多条;指导三无小区、物业公司、商超等健康管理50多次,捐款捐物20000多元。严格加强预检分诊和消毒培训,到目前为止中心员工无一例感染,抗疫成绩引起了社会关注,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孙殿国,十堰市长陈新武,副市长刘运梅,市卫健委主任黄剑云,茅箭区区委书记周庆荣,茅箭区长张捍声等领导分别多次亲临调研、考察指导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表杨。
     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做了应做的本职工作,成绩代表过去,未来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拼博,做一名优秀的基层社区医生和管理者。

刘进国抗击疫情风采展

刘进国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刘进国为二堰街道工作人员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

刘进国入户为居民做消杀工作

刘进国院长上门为出院新冠肺炎患者进行预后监测及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