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源园社区医院院长刘进国荣获“十堰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时间: 2020-05-08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近期

十堰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授予

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进国

为“十堰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通报

通报原文如下

“十堰五一劳动奖章”通报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刘进国男,1973年1月出生,全科主治医师、湖北省小儿推拿社区名医,现任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主任,也是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第十五代代表性传承人。1994年毕业于郧阳医学院本科。曾多次外出学习(1996-1997年在太和医院普外科兰明银教授的带领下进修一年,1999—2000年在广东省江门市皮肤性病研究所进修一年,2002-2003年在北京首医大学习全科一年,2004年在太和医院进修B超、心电图一年,2012年在太和医院进修全科一年,2013年在湖北省中医院进修学习),为十堰市首批获得国家卫生部颁发全科中级资格证书第一人。

        2001年刘进国创办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站,2007年在站内筹建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科,2018年将社区卫生服务站升级成为“中心”。经过近二十年努力,在省、市、区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多年考察推荐,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被国家工商总局认证,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社区医院、省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机构、省小儿推拿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省优质基层服务行先进单位;刘进国个人被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小儿推拿社区名医、优质服务基层行先进个人,被茅箭区卫健局授予优秀医师。

        作为首位“十堰市小儿推拿”推广人,刘进国经多年潜心研究及临床实践,在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手法的基础上,研究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疗法(并编著成书供教学使用),对小儿感冒、咳嗽、发热、腹痛、腹泻等常见病、多发病有独特疗效。

        刘进国经历了十堰市社区卫生服务最初创办的历程,见证了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辉煌。2019年刘进国受国家、湖北、湖南、江苏卫健委等邀请,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无偿授课祖传小儿推拿技术20多场,培训学员3000多人,传带“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弟子106人,加盟公立医院6家,全国各地来参观学习单位达115次,受到了国家、省、市、区卫健委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在基层社区医院从医26年,经历过非典、甲流的洗礼,2020年又在新冠肺炎一线抗战。在从医的几十年里,刘进国从微薄的收入拿出数十万元捐赠了贫困户,社会困难群体,培养了8名贫困学生成为医护栋梁,为贫困山区学校、学生、老、病、残、计划生育贫困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刘进国还多次带头组织员工为汶川、玉树地震、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达数万元。

        仁心圣手,携古法祛除身体病痛,通八脉愉悦春夏秋冬。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将带领刘氏推拿弟子,坚持以“悬壶济世、和道众生”为核心价值观,把永宝刘氏推拿这一祖辈传承的中医实用技术传承发扬光大,力争做到十堰第一、湖北知名、全国推广。

 

个人所获荣誉

刘进国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社区

刘进国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优质服务基层行先进个人

刘进国被茅箭区卫健局授予优秀医师

刘进国获得优秀医师荣誉证书及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