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小孩推拿治感冒、咳嗽,为了宝宝,妈妈们都应该学学!

时间: 2019-05-22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春季,湿气较重,风多风大,一般小孩子属于稚阴稚阳,机体功能发育未全,病原体容易乘虚而入,常见的有过敏性鼻炎、咳嗽、皮肤湿疹、腹痛腹泻、呕吐等病症。

  春天里,空气潮湿,应注重防治呼吸道疾病,如感冒、咳嗽,今天教给家长一些常用的推拿手法,快跟着学起来吧。

  1.拇指指腹点揉板门穴100次

  板门穴位于小儿手掌大鱼际处。操作时,操作者左手握住小儿的手指,用右手拇指指腹按揉板门穴。按揉时,顺、逆时针皆可。

未标题-1.jpg

  2.揉二马100次

未标题-2.jpg

  3.运内八卦100次

  八卦穴在手掌面,掌心的周边,有理气宽胸,顺气化痰,调和五脏的功效,操作者左手握住小儿的手掌,在手掌面顺时针转圈即可。

未标题-3.jpg

  4、捏脊3-5遍

  两手沿着脊柱的两旁,用捏法把皮捏起来,边提捏,边向前推进,由尾骶部捏到枕项部,重复3-5遍即可。

未标题-4.jpg

  以上的小儿推拿方法,只需4步,就能帮助小孩预防感冒、咳嗽的发生,大家可以给自己的宝贝们按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