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 2020-07-21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始建于2001年,经过19年发展,逐渐形成了“以基本医疗为龙头,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专科为特色”的社区医院。2019年省卫健委、市政府分别审批审核批准两块医院牌子(茅箭区源园社区医院、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

   

      业务用房面积3000多平方米,是一家政府举办的医保定点单位,全面为辖区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医院设有全科、中医科、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科、康复科、妇科、肛肠科、口腔科、防保科、彩超、心电图、检验等科室,内设病床30张,职工30余人。“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是源园社区医院院长刘进国传承祖辈的一种中医适宜技术,已有十六代传承(有文献记载的),2007年刘进国将此技术引进我院,同时创办小儿推拿科,成为在十堰地区推广绿色疗法小儿推拿的第一人。经过多年的发展,刘进国研究总结出了“以中医辨证施治为基础,西医诊断为标准,刘氏祖传手法为核心”的一套完整的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疗法。此疗法原生态,绿色健康,无毒无害,无风险,不吃药不打针,价格优惠,疗效显著。由于其“简便廉验”,因此深受广大患儿家长青睐。

       医院平均每日接诊患儿一百余人次以上,全年三万余人次。自“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科室成立至今,治愈人次近20万,治愈率达到85%以上,满意率达到95%以上。由于效果好,受到广大百姓称赞。我们本着“悬壶济世·和道众生” 治病救人、百姓受益、无私奉献的一个核心理念;“薪火相传十六代,有口皆碑二十载”的两个历史长久;实现了“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拜师、培训、实习的三个基地建设。经过近二十年努力,在省、市、区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多年考察推荐,“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被国家工商总局认证,被湖北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社区医院、省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机构、省小儿推拿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省优质基层服务行先进单位,政府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刘进国被省卫健委授予湖北省小儿推拿社区名医、优质服务基层行先进个人,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十堰五一劳动奖章,被茅箭区卫健局授予优秀医师。得到了社区百姓及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可。2019年“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代表性传承人刘进国受国家、湖北、湖南、江苏卫健委等邀请,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无偿授课祖传小儿推拿技术20多场,培训学员3000多人,传带“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弟子106人,全国各地来参观学习单位达120多次,同时按照省、市卫健主管部门要求,培训全科医生近20人,受到了国家、省、市、区卫健委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医院自成立以来2002至2019年连续被茅箭区人民政府、区卫健局等上级部门评为先进单位,多名医务人员被评为先进个人。本院继续坚持以优质、高效、低价位、广覆盖,全心全意为广大居民服务。

 

     中心环境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

 文   化

   

 

 

 

 

      第五期小儿推拿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