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被恩施人民“盯”上了

时间: 2020-12-09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通讯员谭小平、罗圣斌)建始县第三医院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年以来,该院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48%,出院人次同比增长37%。

      该院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37名党员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着手,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紧扣群众的实际需求,合理设置新、老院区门急诊布局,引导患者预约就诊。把群众的痛点、难点转化为特色专科建设,建设了血液净化室、中医康复理疗科、康养部、儿童保健科、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慢病管理中心等特色专科。

建始县第三医院加盟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图片来源: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

      将双向转诊和远程医疗服务落到实处。通过县级牵头与卫生院统筹共进、远程医疗与结对帮扶共建、“互联网+医疗”等措施,定期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坐诊、教学查房,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

       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组织医务人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开展健康教育、卫生宣传、签约服务,形成“大卫生、大健康”格局。

      全力推进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目前建成了标准化村卫生室53个。组建53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团队负责人由医院医生担任,乡村医生作为家庭医生承担签约服务。

      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0至6岁儿童、孕产妇、65岁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结核病7类重点人群的体检和管理,确保随访次数、质量和体检等方面服务到位。

 

信息来源:恩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