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湖北省2020 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开课

时间: 2020-11-21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根据《湖北省2020 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2020 年 8 月 24 日,十堰市2020年度第一期骨干乡村医生专项培训班,在十堰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正式开课。

     来自十堰市各县、市、区的 34 名基层骨干乡村医生,在十堰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多功能会议室汇聚一堂、学习充电。十堰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杨作强、市太和医院门诊部主任鲁军体应邀出席开班仪式。为确保本次培训效果,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还邀请了湖北医药学院、市太和医院、市东风总医院的专家为参训学员讲解新冠疫情防控、基层适用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常规的急诊急救知识。

     在开班典礼上,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杨作强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本次培训班及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勉励参训学员抓住本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实践操作技能,为惠及当地百姓健康做出新贡献。市太和医院门诊部主任鲁体军、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院长刘进国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班共历时 90 天,分三个阶段,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第一阶段:理论学习阶段,我们将
邀湖北医药学院、市太和医院、市东风总医院的专家教授,为大家讲解基层适用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常规的急诊急救知识。此外我们还邀请“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第十五代传承人、湖北社区医院名医、市太和医院源园社区医院院长刘进国讲解“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祖传秘方的历史沿革和现实医学意义。邀请“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第十六代弟子王志老师为大家讲解基本技法和小儿推拿基础知识。

     第二阶段:实践操作阶段,各学员将理论学习的内容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认真领会“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的技法要领,为不断提升学员的实践操作技能,医院还开通了网络教学,各科老师通过网络向学员在线答疑,教育指导。
     第三阶段:毕业论文及学习体会阶段,学员要对自己在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阶段的知识进行总结,据此书写毕业论文或不低于 3000 字的学习体会,以此作为结业考评的重要依据。

     本次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得到了省、市两级卫健部门的高度重视,这充分表明了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对基层骨干医生的殷切期望,体现了省市卫健委对基层医疗机构、基层医生的关怀,更体现了对基层百姓健康的高度重视。

     我们坚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上级主管交给我们的培训任务。参训学员一定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精彩图片展

十堰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杨作强(右1)、市太和医院门诊部主任鲁军体(中)莅临我院参观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培训中心

杨科长、鲁主任在刘院长的陪同下参观“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十堰第一、湖北知名、全国推广”的分布图

杨科长、鲁主任在刘院长的陪同下参观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培训中心教务部

杨科长、鲁主任在刘院长的陪同下参观培训中心文化展板

我院特邀市太和医院专家为参训学员讲解新冠疫情防控、基层适用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及常规的急诊急救知识

骨干乡村医生专项培训班学员集体写理论作业

2020年骨干乡村医生专项培训班学员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