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太和医院联合社区开展“强基护健”试点工程

时间: 2020-03-11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3月11日,由太和医院牵头联合茅箭区三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强基护健”试点工程正式启动。茅箭区卫生卫健局副局长秦伟、太和医院党委委员王定奎、副院长冷卫东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进国、茅箭区三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梁勇介绍了各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排查、消杀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秦伟表示,希望太和医院在人才建设、信息共享、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社区医院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提升社区医院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确保社区居民及时、就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冷卫东表示,太和医院将制订细化工作方案,根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需求加强技术培训和人员支持,下派专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试点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巩固新冠肺炎社区联防工作成果、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王玮)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