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孩子出汗多,一活动更全身是汗,小儿推拿调理自汗效果好

时间: 2019-06-06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刘氏小儿推拿:孩子出汗多,一活动更全身是汗,小儿推拿调理自汗

  家长们在互相交流育儿体会的时候会经常提到孩子出汗太多这件事情,有的发生在白天,有的发生在睡觉时间。更重要的是孩子由于汗出过多,又不能及时更换衣服而经常引起感冒生病等等,令家长们十分头疼。

  自汗与盗汗的区别

  自汗是指不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白天不活动无故出汗,动则汗出更多。外界因素是指天气炎热、穿衣过厚、剧烈运动等人体正常出汗。

  盗汗是以入睡后汗出异常,醒后汗泄即止为特征的一种病征。盗”有偷盗的意思,古代医家用盗贼每天在夜里鬼祟活动,来形容该病证具有每当人们入睡、或刚一闭眼而将入睡之时,汗液象盗贼一样偷偷的泄出来。

  小儿推拿在调理小儿自汗、盗汗方面有着很不错的方法和独特的优势,不妨来了解和学习一下。

  刘氏小儿推拿与您分享孩子自汗的小儿推拿方法:1、分手阴阳术者两手拇指指 腹,从孩子小天心向阴池、阳池分推,推100~150 次。

  2、补脾经使孩子拇指微屈,术者以右手拇指桡侧或指面自孩子拇指桡侧自指尖推至指根,推100~500次。

  3、补肺经术者右手拇指自孩子无名指指尖推至掌面末节横 纹,推100~500次。

  4、揉肾顶小指掌面末端处,以中指或食指按揉100-500次

  5、揉外劳宫术者中指端揉孩子手背的中指与无名指掌骨中间,揉100~500次。

  6、推三关术者食、中二指并拢,自孩子前臂桡侧腕横纹推至肘横纹处, 推100~500 次。

  7、拿肩井术者拇指与食、中二指对称用力提拿肩井,拿3~5次。

  8、按揉风门、肺俞术者两手四指扶孩子肩,两手拇指指腹揉风门,揉20~30次。术者两手四指抚孩子肩臂处,两手拇指指腹揉肺俞,揉50~100次。

  9、捏脊术者用捏法自孩子长强而上至大 椎,每捏3下将脊提1下,3~5遍。

  10、揉足三里术者拇指指腹揉外侧膝眼下3寸, 揉50~1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