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你都了解吗?

时间: 2019-06-04  作者: 永宝刘氏祖传小儿推拿中心

   现在小儿推拿非常火爆,它适用于多种病症,例如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等。

  但它也不是包治百病,像骨折、肿瘤、一些严重的感染性和传染性疾病等均属于小儿推拿的禁忌证。

  除此之外,小儿推拿也是有讲究的,以下事项要注意。

  1、推拿最好错开孩子饭前、饭后半小时这个时间段。

  2、孩子哭闹时不要强行进行推拿,先安抚好孩子的情绪。

  3、孩子皮肤娇嫩,推拿时一般可使用按摩油或淀粉、爽身粉等介质,以防推拿时皮肤破损,增加推拿润滑度,增强手法作用。

  4、做小儿推拿时,家长要保持双手清洁,摘去戒指、手镯等饰物。不要留长指甲,刚剪过的指甲一定要用指甲锉锉平,冬季推拿时双手宜暖。

未标题-1.jpg

  5、选择避风、避强光、噪音小的地方进行推拿,室内应保持清静、整洁,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推拿结束后,应注意避风,忌食生冷。

  6、推拿的时间应根据孩子年龄大小、病情轻重、体质强弱及手法的特性而定,推拿一次的时间约为15~20分钟。通常每日推拿一次,高热、急性腹泻等急性疾病可每日推拿两次,慢性疾病则可隔日推拿一次。

  7、小儿推拿手法的基本要求是:均匀、柔和、轻快、持久。

  8、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小儿推拿调理前,必须有明确的诊断。如果家长不能肯定,请先送医院就诊。